总有人要负重前行

一架烤肉【人类全员向】

无cp!!!欢乐与快乐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啊!来了!这边这边!”粉发女孩扬起手,笑得热烈张扬。

还没有走到他们身边,路子园已经闻到了烤肉的香气,她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步子,连她自己都没察觉,一向波澜不惊的她竟然小跑着到了烤肉架边。

“好了好了,现在人齐了吧?我们可以开吃了吗?”旁边的大男孩舔着唇,贪婪地望着面前冒着热气的烤肉,就差没流哈刷子了。

“啪!”汪美含站在旁边,打掉了天乐马上要握住羊肉串的手,“就知道吃!谁说人来齐啦?”她环顾四周,真的拿出手指一个一个认真数着,“还差欧阳零和阿坤。”

天乐有些丧气地坐下来,“真是的,那家伙,连吃好吃的都不积极。”

一边给烤串刷油的戴眼镜的小伙子转过头,小小地吐槽了一句,“也不是谁都像你这么贪吃。”

“害——安小达你说谁贪吃呢——”

“哎哟!小心点!你的烤串要掉了!”

看着眼前打闹着的伙伴们,子园忍不住轻笑,大家还是和以前一样啊。

耳边汪美含还在和她絮絮叨叨,说着这两个人多么地让人不省心,都多大的人了还和小孩子一样……谁还不是个小孩啦,子园在心中小声吐槽。

“我看啊,小达说的没错,某些人就是贪吃。”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两个人影隐约朝他们走来,这些年来,两兄弟长得越来越像了,若不是气质截然不同,子园还真认不出来谁是谁。

“哈——臭脸说谁呢?”天乐又跳了起来,因为小时候的习惯,欧阳零板着一张脸的习惯至今也没改过来,落在天乐嘴里,自然就成了“臭脸”,“不对!你们隔着这么远怎么能听到我和小达说话的!”

“都2022年了,不会还有人不知道语音通话吧?”欧阳零向天乐全方位无死角地展示着自家哥哥为了庆祝他成功上岸为他配备的新手机。

这边这对冤家是又开始了日常打闹,那边欧阳坤和安小达倒是一片和谐。

阿坤站在安小达身边,看着他翻动肉串,闻着空气中的烤肉香,也有些馋嘴了,“可以吃了吗?”

小达摇摇头,和他解释说,“不行,这些才刚翻面,那边的可以了。”他指着一旁还在滋滋冒油的五花肉说,“对了阿坤,你的腿……感觉怎么样?”

“感觉不错。”欧阳坤笑着说,顺便“伸展”了一下那双看起来与常人无异的双腿。

“看起来也不错。”安小达放下手中的烤串,推着眼镜说,他不太会安慰人,只能说出这么一句,当然啦,阿坤其实也并不需要人安慰,虽然看起来温温和和的,但他内心的骄傲可半点不比自己那个傲娇弟弟少。

“不过到底还只是个试验品,后续还需要调试。”阿坤摸着关节处,还是有些生涩感。遗憾的神色从他脸上一闪而过。“那你呢?还在和安爷爷……”话凝滞了一下,“做课题吗?”

烤肉的香气愈发浓郁,烤架上飘起朦胧的雾,笼罩着安小达的脸,看不清他的表情。

将肉串都放到干净的盘中后,安小达抬起头,也许是被烟熏得,眼角渗出了滴滴晶莹的泪珠,“是。”

“什么?什么课题?”突然一个红红的脑袋窜了进来。

……空气陷入了某种凝滞状态。

“唉唉?烤肉好了啊?”天乐看着盘中还滋滋冒油的烤串眼睛都亮了起来,不由分说就直接抱走了一半,“美含——子园!你们在那说啥呢!快来吃烤肉!”得,这还不忘有福同享呢。

在湖边漫步的两个女孩子隐约听见有人呼喊着自己的名字,汪美含抬头就看见杨天乐抱着一大堆烤串吃得满嘴流油,立刻牵起路子园的手跑向烤架,“子园快!再不去就要被天乐那家伙吃完啦!”

等两个姑娘赶到时,确实只有零零散散的三两串躺在盘中了,汪美含气得插起腰就要给天乐一个大逼兜,却不想男孩及时抬起手,将自己手中还未吃完的一半递给了她,“女侠饶命!”

汪美含不大情愿地接过,“阿坤他们还没怎么吃呢!”她指着旁边看好戏的两兄弟愤愤不平地说,“下一架你来烤!”小女王的话里透着不容置榷的威严,逼得天乐只能双手投降,乖乖去烤串。

杨天乐翻动着烤架上的蔬菜,嘴里还在念叨,“哎……要是达力古在就好了,有他的话一下子就能烤熟了。”

站在一边监工的小女王哼了一声,“达力古也救不了你!他自己都控制不好火候!”

“那是以前!现在可说不准了!”男孩据理力争。

小女王还想说些什么,忽然就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了。

“别扯这些!好好烤!”小女王插着腰,“凶神恶煞”地鞭笞男孩。

“好!好!”

 

【回忆不可追】

安小达还记得小时候爷爷和自己说过的这句话。

人类世界与斗龙世界的链接的课题是他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

爷爷知道他接下这个课题的时候叹了口气,当时只是拍着他的肩说,“小达,别陷得太深了。”

那是他第一次反驳自己的爷爷,“爷爷,我放不下。”

安爷爷没有继续劝他,只是陪着他,继续着这个课题的研究,虽然至今没有任何新的进展。

“所以……现在没有任何通道……”欧阳坤摇动着摇椅,若有所思地说。

“没有。”安小达取下自己的眼镜,拿出一张手帕盖在脸上,“除了白垩岛的波动依旧异常以外,甚至没有任何,任何那个世界存在过的痕迹。”

“但是实验室里依旧保存着那些为斗龙战士设计的东西的数据。”

“我以为斗龙手环可以帮助我们再一次去往那个世界。”

“现在看来也只是我以为了。”

安小达递给欧阳坤一个手环,和当初他们佩戴的手环有稍许区别,似乎是做了一些调整。

阿坤观察完后便将手环还给了安小达,平静地说,“那本来就是一场可遇而不可求的冒险。”话里没有一个字要他放弃,又字字都在劝他放弃。

“嗯。”回答他的只有重重的鼻音。

 

路子园坐在小板凳边,做着烤串的后勤工作,看着飘出来的淡淡的无色的飘渺的雾,静静地发呆,连欧阳零在自己身边坐下都没有发现。

欧阳零几次想要开口,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毕竟他俩是斗龙战士里交流最少的,哪怕是他哥哥,都比他更了解面前的女孩。

“有没有棉花糖?”女孩问,她声音好像没怎么变,只是少了点冷漠。

“啊,有。”欧阳零连忙在那堆材料里翻找起来。

“给。”

“谢谢。”女孩礼貌地接过,然后把它们穿起来。

“烤棉花糖……好吃吗?”

“嗯……好吃。”女孩转动着手中已经穿好的棉花糖,露出温柔的笑。

“只要是棉花糖……他都会觉得好吃吧。”女孩这样想着。

 

“喂喂喂!”火红头发的男孩一连喊了三个“喂”,然后就被身边的小女王锤了。

“喊谁喂呢!有点礼貌好不好啦!”边说着汪美含就跑向了路子园,“大家!天乐终于把肉烤好啦!快来吃呀!”

“哎……天乐烤的不赖嘛。”阿坤如此评价,看起来还挺满意。

“哼!那是!也不看看是谁烤的!”看起来是骄傲的连尾巴都翘起来了。

“说你胖还真喘了。”

“哈——?欧阳零你说谁呢?”

“谁反驳就是谁呗。”

“噗哈哈哈哈哈哈——”

几个半大的少年围着烤架或坐着,或站着,或笑闹,或聊天,享受着难得的团聚,难得的惬意,泛着红的肉在架子上“吱吱”冒油,香气四溢,包裹着沉浸在欢乐中的少年们。

安小达笑得红了眼,轻轻拂开眼镜上的雾,看着伙伴们在眼前肆意地玩闹,笑得愈发灿烂。

是啊,现在的生活,已经足够快乐了。

 

 

感觉虽然小达看起来是那种温温和和很好欺负(?)但是也是那种对事情最为执着的人(?)所以想象中重回斗龙世界会成为他的某种执念!(大概

其实是想写写斗龙世界的那段经历成为了他们所有人心中的执念,但是不知不觉就……走偏了呢!

最后,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八神零 | Powered by LOFTER